close

北歐Day6 -- Flåm(下)


 


今天的行程是 Flåm  + Balestrand



 


昨天在Information 詢問前往 Balestrand 資訊時,發現峽灣的交通班次還真少,


前往 Balestrand的船班一天只有2班,早上6點,下午3點30分各一班.......


(天啊!我要5點起床準備才有可能  )


加上昨天邊hiking邊採草莓,不知不覺一天下來走了8.7公里,


雖然回到家才傍晚時分,時間尚早但人已經累癱了,


所以決定早早上床休息,把今天3點之前的時間留給美麗的Flåm小鎮~


 


這次我們選了一條沿著山坡一路向上,最後到達山上的一處農場,


這是一條由Flåm當局所推薦適合全家老少一同出遊的簡單路線,


因為離火車站和碼頭都近,


所以一路上都是從豪華郵輪下來的觀光客,或全家扶老攜幼同行的溫馨畫面,


不過多數人都是到這裡就回頭下山了.....而我們由於時間充裕就晃著晃著晃到後山去了.....


 




 


在這裡可以從另一個角度俯瞰整個Flåm小鎮,


大型的豪華郵輪停靠在港灣邊,


巨大的船身,不成比例的襯托出整個建築與船隻特別小巧...


 





 


晃累了就找個視野良好的地方享受天上掉下來的點心  --- 香蕉,


說到這個免費的香蕉也是十足神奇,


早上在hostel check-out時.................


 


 


五星級廚娘:ㄟ,我撿到一串香蕉喔!


我:真的假的,摘草莓就算了,還撿香蕉喔?


五星級廚娘:真的啊!我剛看到一個老外就把一串香蕉丟在垃圾桶!


友人:哇!真的ㄟ,而且這串香蕉還挺新鮮漂亮的~


我:不會吧??老外也太有錢了吧?這串香蕉少說要200台幣ㄟ~(我驚訝的下巴快脫臼了


五星級廚娘:嗯~要不要撿?


 


 


我們三個在垃圾桶前猶豫了2秒鐘~~~~~~好!撿起來!


 


然後這串香甜可口的香蕉就成了我們現在的點心~~~


吃完後,沒有拉肚子也沒有中毒,還更有體力的走了一大段路....


 



 


 


走著走著發現一個好漂亮的木製亭子,上面擺滿了各家的信箱,


有一些還別具特色的彩繪了美麗的圖案,


 



 


 


其中我最喜歡這個,讓我想到哈利波特用貓頭鷹送信的樣子~


 



 


 


下山後,看看時間還早,


我們就沿著港邊的木棧道往Aurland的方向一路走去~


 


就這樣邊走邊說說笑笑,不知不覺我們竟然再過一個隧道就到Aurland了~


不知不覺已經下午1點了~YA!午餐時間到了~


喔!趕快找個地方坐下來吃大餐囉!


這個午餐又是超奢侈的一餐 ----- 烏魚子炒飯,


 


你說:不會吧!烏魚子炒飯?烏魚子哪來?


哈哈哈哈~五星級廚娘的百寶箱裡通通有~~


 


這是廚娘一早起床,趁我們還在睡夢中變出來的,


看那飽滿的米粒,每一粒米都裹滿了金黃色的魚卵....(流口水)


有沒有誇張?出國自助旅行居然還吃得到高級台式料理?


 



 


在美景前,吃著奢侈的午餐,啊~~~真是太幸福了~~~


 




 


看看時間差不多了,我們就回頭往Flåm碼頭方向走~


 


 


順利搭上3點30分的船班,心中卻泛起一股難捨的情緒~


看著船隻越走越遠,


再見了美麗的Flåm小鎮,下次不知何時能再訪,不過你的美麗我會永遠放在回憶裡~再見了





 




 


 


計步器:目前走了12051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nberries7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