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Day 2  --- Preikestolen講壇岩



 


一早用過旅館的豐盛早餐,


今天我們的目的地是位在Lyseford裡賽峽灣的Preikestolen講壇岩,


我們就前往Stavanger碼頭搭船到Tau,每人42克朗,


因為挪威到處是峽灣破碎的地形,在挪威搭船比搭車的頻率還高,


一路上我們常搭乘這種中型渡輪來往陸地之間,


這種渡輪很大,連人帶車都可以駛進船艙,


車子停在底層的船艙,而人則可以上二樓的甲板與船艙區休息,


至於船班...每小時1班,碼頭都有時刻表供查詢,十分方便。


 


大船像這樣張開鯊魚嘴 ~ 一條條小魚就自動往鯊魚嘴裡送......


 



 


離開Stavanger港口,沿途都是許多小而美的島嶼,


吹著冷風~~~啊~~~這一刻我是真的在挪威啦..昨天之前像作夢一樣般的不真實....


 



 


巴士早就在碼頭等候了,上車買票每人100克朗,


約20分鐘後,我們就到Preikestolen登山口了,


以前總是在圖片上看到這個幾乎呈垂直狀態的天然奇觀般的美景,


今天終於可以親歷其境了...好興奮...


看告示牌的information說全長約3.8公里,(嗯嗯..好像還好..


沿途會經過一段長陡坡、一段平坦的濕地、一大段俗稱哭坡的岩石區然後在一段陡坡,


最後較平坦的大岩石區、一段附有鍊條的岩壁區,還有一段窄到不行的岩壁區....


看到這裡,有沒有嚇到?


我沒有....我還傻傻的跟同伴說~走吧!困難的應該只有一小段吧~


結果..............最慘的是我............(真的差點滾下山)


 


剛開始的陡坡,路況就已經不是太好,讓我爬到臉紅氣喘的,頻頻擦汗,


看著身邊的外國人一個個身手矯健,咻咻咻一下子不見人影,


突然發現....目前為止都沒半個東方臉孔勒......


 



看著許多外國人都帶著登山杖上山,


我還想說那不是很累贅?後來才發現,登山杖不但能減輕負擔還能保護膝蓋,好用~



 


 


終於來到這段較平緩的濕地區了,這段木棧道......讓我整個心情大好


殊不知,痛苦的哭坡緊接而來!


 



 


過了那段平緩濕地,


立刻映入眼簾的是俗稱『上山累到哭,下山嚇到哭』的哭坡~





 


幾乎成75° 的亂石坡,大大小小不規則的分佈在整條約800公尺的岩坡,


全程真的必須手腳並用,


還得留意腳下的石縫,免得一腳踩空就糟糕了,



 




 


上山爬得縱使辛苦,但我心裡盤算的是......下山怎麼辦?????


因為上山時人的重心比較容易取得平衡,下山時的重心往前....(直接滾下山..?)


看著身邊的外國人如蜘蛛人般身手矯健,這種難度對他們而言簡直是a piece of cake ,


不少老先生老太太都爬的比我還快...(汗顏)希望我老了還有跟他們一樣的好體力,


甚至不少爸爸背著年幼的baby就上山了,而且還健步如飛.....


 




 




 


不知爬了多久,心裡一直呧咕說..還要多久...


就在這片大岩石區後的轉角處,映入眼簾的就是Preikestolen講壇岩了,


 




感謝老天爺,終於到了~


這一切的辛苦為的就是這一幕   ---  Preikestolen  居高臨下的快感,



 







整個海拔約604公尺的Preikestolen,雖然比起台灣許多山岳是小巫見大巫,


但是站在這塊呈垂直狀態的平台岩石上俯視整個峽灣風景,


景色超優,頓時覺得剛才上來時的辛苦,一切都值得了....



 



 



 




 



 



 


這種美景不知要多少億年才得以呈現在世人眼前?


身處這種巧奪天工的自然美景中,更加感覺人的渺小,


也正因為人的卑微渺小,更顯得大自然的深不可測......


 


 


 


計步器:今天走了19986步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nberries7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