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7月9日


高地旅行團4/5


 



 


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,


今天已經是高地團行程的第四天了,


昨天Ewan跟大家說今天一早要坐船,叮嚀大家要早點睡,


話雖如此....昨天又是誰帶著大家去PUB喝酒的啊?


 



 


 


今天我們預計搭著特大號汽船從Armadale到Mallaig返回英國本島,


Armadale港口的海風吹的我一直發抖,


冷的我趕緊躲進附近的紀念品店裡......


紀念品店裡販賣著各式精緻的手工藝品,


其中種類最多樣式最可愛的就數高地特有的高地牛了,


正躊躇著該不該買時....


突然那3個荷蘭大嬸神秘兮兮的塞了一袋東西給我,


仔細一看....發現竟然是我剛拿在手上把玩的高地牛玩偶~好感動....


這兩天在Skye島的青年旅館裡剛好跟3位荷蘭姊姊們同房,


又剛好得知前天是其中一個人的生日,就拿了台灣帶過去的紀念品當作禮物,


沒想到這是她們給我的回禮,真的讓我感動得快哭了~


 


經過30分鐘的船程,我們上車繼續下一個行程,


沿途經過一片白色的美麗沙灘,


Ewan提議下車走走.....


要到沙灘必須先經過一段長長的防風林,兩旁種了防風用的植物 ,又尖又刺,


白色細軟的沙看來浪漫,但實際走在上頭卻不是這麼回事~


尤其是上坡,每走一步,腳就深深的陷在厚沙裡,非常難走~


而且還會下意識的用手去捉兩邊的支撐,卻被那又尖又刺的植物扎的哇哇大叫~~~~


下坡時也好不到哪去,算了...乾脆像溜滑梯一樣滾下來吧!


 



 


到了沙灘,


團員中的2個比利時人,豪邁的脫掉長褲、上衣,直直的往海裡衝過去~


海邊風又大又冷,才想為他們的勇氣鼓掌時,


又看到他們以飛快的速度奔回岸上穿衣服......哈哈哈哈哈    真的是太好笑了~


 


 



 


我也試著光著腳丫子泡在海水裡試試看~ 哇!哇!  哇!....冷的勒......


對不起....比利時的2個帥哥,對不起~我不該笑你們的~sorry


 
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接著我們來到位於Loch Shiel湖畔的Glenfinnan紀念塔,


這紀念塔是為了紀念蘇格蘭的查裡王子在1745年揭竿起義對抗英格蘭入侵~


 



 


在Glenfinnan紀念塔旁的綠地上,


Ewan開始示範起正統蘇格蘭方格裙的穿法,


Ewan邊折縐折邊開玩笑的說,正統的穿法是裙子裡是沒有其他服飾的,例如說...內褲...


最後更直接了當的問:你們要看最正統的穿法嗎?


在一陣鼓譟下,Ewan犧牲色相的把裙子裡的小褲褲..脫了...


唉~這年頭當導遊難啊.......


 



 



 


 


在Glenfinnan monument這裡還有一個相當知名的景點,


Harry Potter bridge 哈利波特橋,


就是電影哈利波特中通往霍格華茲學院的拱橋,


要看到這座拱橋最完整的全貌,必須爬上一座小山,


前面平緩的小坡很簡單就爬上去,


可是要獲得最佳的視野,就必須爬到更高的地方,


下過雨的草地有點泥濘,花了一番功夫才順利的登上地勢較高的地方,


2個念高醫的弟弟還神勇的往更艱難的岩壁上去~實在太強了....



 


 


我跟Rita妹妹還站在小丘上拿著地上檢來的樹枝當成魔杖,想像自己是霍格華茲的一員呢~


 


 


 


吃過簡單的午餐,


Ewan又帶著我們進入一座國家公園,


在這裡又深深被蘇格蘭高地那種雄偉、壯觀的自然之美所感動~


好想就待在這裡不要離開..........


 




 


 


這一路上導遊Ewan很喜歡有事沒事就來來鬧我一下,


有時會一把捉起我的遮陽帽,然後帶在自己頭上做鬼臉.....


有時在拍照時,故意跟你擠眉弄眼的要合照....


更多時候是像摸小孩子一樣,摸著我的頭直說我好可愛之類....


還猜我只有21歲....呵呵~這年頭的導遊真不好當ㄟ~還要故意討人歡心啊...


 



 


 


蘇格蘭境內的水上城堡大多具有戰略性,


這個離OBAN不遠的 Stalker  Castle 城堡也是同樣肩負著重要的戰備位置,


不過這座城堡是名符其實的水上城堡,


它與陸地間格了一段距離,


想要到城堡去,除非坐船....或者是...英勇的游泳過去吧~





 


 


今晚我們的落腳處就在OBAN,


同樣是青年旅館,


但OBAN這個青年旅館除了有8-12人的大通鋪,也有像這種獨立式的家庭房,


住不慣大通鋪的我們,多花了一點點的錢住在這樣的家庭房裡,


不僅安靜不怕吵,還有獨立的廚房不用跟別人搶鍋子~


連洗澡也不用排隊,真是太完美了~


連2個唸高醫的弟弟都跟我們一樣多花一些錢,享受舒服一點的房間。


 



 


 


而晚餐就跟著2個念高醫的弟弟,一起到Ewan強力推薦的一間當地餐廳用餐,


這間餐廳是Fish & Chips 的專賣店,生意好到需要排隊排上半小時以上,


這種Fish & Chips 是英國最具代表性的食物,


通常是大塊的鱈魚裹粉油炸,配上現炸的馬鈴薯條,


這家專賣店裡可不只一種鱈魚而已,


還有比目魚、鯡魚、白肉魚、鮭魚...等多達20種魚類選擇~


我們點了招牌的 Cod & Chips和鮭魚排,


果然是當地人極力推薦的,跟之前在愛丁堡吃的滋味完全不同~   好吃



 


 


晚餐後,本來計畫要一起去港灣邊看夕陽的,


可是出門前忘了穿保暖外套,


被OBAN的海風吹的我雞皮疙瘩直冒,冷的直打哆嗦,還開始隱約覺得有點頭痛....


於是我先回房間休息,


拍照這個重責大任.....就交給喬琪跟王媽了......


感謝喬琪的好技術,為OBAN美麗的夕陽海景留下記錄~


 








 





 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nberries7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